民革党员唐建成功研发绿色环保新产品――芦笋挂面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党员唐建成功研发绿色环保新产品――芦笋挂面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员会      作者:姚新红      日期:2016-02-01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2333
  •     民革党员、民革内江市委科技支部副主委、内江市农科院蔬菜所所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唐建,近年引进芦笋等特色蔬菜在内江成功推广的基础上,又探索芦笋产品深加工,将芦笋加工成绿色环保特色面条在内江上市,获得市民好评。
        芦笋是世界十大名菜之一,又名石刁柏。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蔬菜之王”的美称, 芦笋嫩茎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和人体所需的微量元素等,其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特别是芦笋中的天冬酰胺、多种甾体皂甙物质及微量元素硒、钼、铬、锰等,在对高血压、心脏病、白血病、血癌、水肿、膀胱炎等的预防和治疗中,具有很强的抑制作用和药理效应。因此,长期食用芦笋有益脾胃,对人体具有调节机体代谢,提高身体免疫力的功效,对许多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因芦笋是夏季蔬菜,冬季只有热带地区才能种植,价格昂贵 。为了普通市民冬季能够吃到芦笋代产品,唐建带领团队通过多次攻关,反复进行配方改良,成功将芦笋汁、金针菇汁、银耳汁、鸡蛋不加任何添加剂和防腐剂融入面粉中。该面条具有口感好、软熟、入口细腻,食后不烧心、不上火、不反酸等特点 。该成品经四川省农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检测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能量、微量元素锌,硒元、氨基酸总量等达到国家标准,其中含天门冬氨酸对治疗心脏病,肝脏病,高血压症,具有防止和恢复疲劳等具有一定的作用。
         该绿色环保面条的成功问世,对丰富市民生活 ,提高市民生活品质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