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民革党员王明斯“不是劳模的劳模”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民革党员王明斯“不是劳模的劳模”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姚新红      日期:2015-05-05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2376
  •     今年是第125个“五一国际劳动节”。
        每年节前,各地都要表彰一批劳动模范。劳模是花中选花,优中选优。在劳模的身后,有一大群“不是劳模的劳模”,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任劳任怨,忘我地工作,同样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
         劳动是美丽,平凡也伟大! 自2015年3月20日内江市邱家嘴立交桥工程开工以来,民革内江市委会行干支部党员、内江市政协委员、市农村能源局高级工程师王明斯,经常拿着照相机在附近记录拍照,他说:“邱家嘴立交桥施工以来,没有发生交通暴堵,内江今后有类似工程,可以借鉴这次的成功经验。”
        王明斯是一位公益事业热心人,2004年以来,他几乎将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于各种调研活动,独立或主笔撰写了五六十篇调研报告,提供给各级党委、政府、人大、政协以及本行业、民革等组织参考、决策,为四川和内江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王明斯是内江市最“较真”、敢说真话的政协委员之一。2013年11月,他对“四方块”周边的交通组织及其区域局部改造提出了较为系统的建议,受到内江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表扬。现已采纳实施的叠(象街)园(人民公园)路,成功缓解了“四方块”及其周边道路的交通压力。
        近20年来,王明斯多次被评为内江市、区先进个人,民革四川省委会、市委会的先进个人。2014年春节期间,他是内江市委、市政府看望慰问的全市科技战线10位科技专家之一,被大家称为“不是劳模的劳模”。
        5月1日,《内江晚报》以《劳动最光荣》为题,宣传报道了包括王明斯在内的内江市6名优秀基层劳动者。
     

    (图为王明斯在邱家嘴立交桥工程现场拍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