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城甜女―-内江民革女党员王莹的风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甜城甜女―-内江民革女党员王莹的风采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姚新红      日期:2015-03-05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3243
  •     今年2月26日,在一年一度的“三八”节即将来临之际,《内江晚报》在“甜城甜女”专栏中,用整版的篇幅以《王莹:不断进取,收获喜悦》为题,专题报道和介绍了内江民革女党员王莹。

        内江开展的“幸福内江・甜城甜女”活动,受到了内江党政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今年1月13日“幸福内江・甜城甜女”品牌发布暨精英畅谈会上,中共内江市委书记彭宇行用“激励和引导全市广大妇女同胞大力弘扬‘甜女’优秀品质”寄语内江甜女。
        王莹,今年44岁,民革党员, 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高级会计师。现任内江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内江民革科技支部副主委。
        她自1990年就职于四川省内江棉纺织厂财务处以来,长期从事大型国企财务工作。从会计员、助理会计师、会计师、主管会计、财务部部长、财务副总监一直到内江投资控股集团财务部长,同时兼任力信公司董事、国资公司监事、兴隆村镇银行监事、成渝客专监事、兴程公司监事长等职务,有着丰富的集团公司财务工作经验,以及融资和投行业务。她结合多年工作经历,撰写的论文《论解决“往来账款”核算混乱的途径和方法》在《科学时代》杂志(国际刊号ISSN1005-250X;国内刊号CN46-1039/G3)2007年第23期(总第225期)刊用;《论现代企业管理中会计的内部监督机制》在2007年10月被《内江科技》(国际刊号ISSN10061436刊用,同时在国内刊号CN511185/T)杂志在2008年第1期刊用。

        王莹在工作岗位上的勤奋努力,成绩突出,深受单位领导和同事的赞誉,多次被单位评为优秀女职工、先进工会工作者和先进工作者,2008年荣获“改革开放30年中国管理科学优秀学术成果”二等奖。2006年加入民革以来,积极参与民革和社会公益活动。作为科技支部副主委,主动协助主委做好支部工作,开展有意义的活动,竭诚为民革党员服务。2012年荣获民革内江市“参政议政先进个人”、2015年被民革内江市委评为“2013-2014年度优秀党员”。在今年春节前,她克服各种困难,为内江融资2亿元资金,切实解决了内江民工节前发放工资困难的燃眉之急,受到社会各界好评。
        王莹心目中的“甜城甜女”:“甜女不仅外形甜美,还应该是一个有品格有修养的女性,拥有乐观的精神、积极向上的态度”,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我们用王莹的这段话来祝福和激励民革中的女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