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看望远征军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看望远征军老兵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      作者:龚谷      日期:2014-03-27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6286
  •     3月21日上午,民革德阳市委驻会副主委马太明、市委祖统委主委龚谷一行四人,带着民革四川省委祖统委的一份关爱,看望了德阳民革党员――“远征军”老兵江用之同志。
      民革四川省委祖统委联合“中国远征军”四川抗战老兵后代志愿者联谊会制作了一批冬装,德阳籍“远征军”新一军老兵江用之也得到这份特殊的礼物。21日上午,民革德阳市委驻副主委马太明一行来到老人家中,将这件冬装穿到老人身上,并转达了民革四川省委领导和全体党员的问候。老人已年近九旬,听力较弱,但眼睛还有神,声音也洪亮,他抚摸着大衣上“中国远征军”的字样和徽记,很激动的说:“这就是我们新一军的蓝鹰徽记!”
      像江老这样的远征军老兵幸存的已寥寥无几,多年来,民革德阳市委为解决抗战老兵的生活困难问题做了大量工作,今年又以市委会集体提案的形式提出解决这批抗战老兵生活困难的问题。目前,市委市政府已经安排相关部门着手调查摸底,提案所提帮扶抗战老兵的问题有望在近期得到较好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