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经济支部前往兴文县支教义捐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经济支部前往兴文县支教义捐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      作者:民革宜宾市委      日期:2012-09-06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3195
  •     9月1日,宜宾民革经济支部一行30余人,前往兴文县先锋苗族乡大元村小学支教义捐,看望和慰问了到大元村小学的老师和学生们,向老师们的无私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向大元村小学的孩子们送去了50套学习用具和现金3000元,总计价值达6000元!
        兴文县先锋苗族乡是宜宾市极少的少数民族聚居地之一,距离宜宾市区车程四个小时,由于地理位置的限制,该乡经济发展较为落后,大元村小学是该乡建制完整的村完小,学校情况也很差,全校学生210人,其中苗族学生120人,离学校最远的学生每天来回要走近五个小时,由于食品卫生和安全方面的因素,学校不提供午餐,孩子们只能自己带饭盒,在学校加热,由于家庭经济困难,同学们的学习用具很差,课外书籍匮乏,情况十分具体。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经济支部发起了本次义务支教捐赠活动,该次活动所捐赠学习用品和现金价值共计6000元,全部由参加本次活动的近30位党员自发捐赠。

                 (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李万铮(右二)受邀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