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同心植此新绿 传承中山精神——民革南充市委会开展中山林植树护林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南充:同心植此新绿 传承中山精神——民革南充市委会开展中山林植树护林活动
  • 来源:民革南充市委会      作者:何丽      日期:2024-03-13      编辑:南充民革      点击:136
  •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3月12日上午,为纪念孙中山先生逝世99周年,民革南充市委会祖统委组织部分民革党员赴凌云山中山林开展植树护林活动。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南充市委会主委王晓贤,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主任、民革南充市委会副主委王一茹参加活动。

    孙中山先生是中国近代史上最早意识到森林重要意义和倡导植树造林的人。1928年,国父孙中山逝世三周年,为缅怀纪念这位对中华历史有着深远影响的伟人,国民政府决定中国植树节改为孙中山先生逝世纪念日——3月12日。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挥锹挖土、扶树正苗、去除杂草。


    王晓贤表示,植树节不单关乎农林,它的存在也与孙中山精神浑融一体,开展植树护林活动是用实际行动贯彻中山先生遗教、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今天我们在这里亲手栽下传承中山精神的希望之树,不仅能为南充民革的中山林再添一抹绿意,更让中山精神在新时期焕发出新的生命力。希望广大民革党员能从种树开始,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绘出美丽南充更新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