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肖谌      日期:2024-01-29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218
  • 1月29日,民革内江市委会召开2023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柳慧主持,市委会副主委吕晓梅、马志强参加。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省委会相关处室、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委书记张仕能、统战部党派科科长王思茜莅临指导。市委会秘书长李英、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和机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柳慧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柳慧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吕晓梅、马志强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逐一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胡兆舜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指出此次会议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互相帮助、共同提高、“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把握好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团结奋斗,传承民革优良传统;三是要提高履职能力,积极贡献民革力量。

    柳慧代表领导班子感谢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市委统战部领导的莅临指导。在总结会议情况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大家都敞开思想,襟怀坦荡,敢于正视问题,做到了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拿出了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达到了坦诚相见、互相帮助、改进工作、增加团结的目的,市委会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一要持续加强学习,凝聚思想共识。坚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总要求,切实加强理论武装,自觉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二要以改促进,逐条逐项开展整改。坚定推进问题整改,抓紧制定查摆问题整改方案和个人查摆问题整改落实台账,落实“清单制+责任制”,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三要以严促廉,营造风清气正氛围。保持对作风建设常抓的韧劲、常抓的耐心,始终做到带头示范,坚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决防止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当好廉政建设的示范者和风向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