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尹梦萦      日期:2023-11-30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99
  • 在宜宾市两会即将召开之际,11月30日,民革宜宾市委会召开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重点研究部署有关提案工作。会议由秘书长马椿主持,市政协常委、提案委主任凌育璋到会并作指导,在宜市委会委员,民革党员中的市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机关干部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上周在宜宾召开的2023年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片区工作会议的精神,通报了宜宾民革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总结、分析了具体工作经验和欠缺,明确了年末全力推进参政议政工作的思路、方向,落实了具体措施和任务;与会人员就如何自觉从党委和政府关心关注的重大事项、人民群众普遍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中,找准自己了解、熟悉的内容,选好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如何增强意见建议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形成高质量的参政议政成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会议期间,筛选了前期民革党员提交的建议材料10篇,各撰稿人对所提交的文章思路、调研情况、意见建议等作介绍,凌育璋分别对每个提案进行点评。通过点评来发现提案撰写中的亮点和短板。此次参政议政工作推进会是一次创新性尝试,突破了以往此类会议仅停留在理论讲解,而更多的关注提案方向、实战写作和建议质效方面。同时,凌育璋就提案质效方面作出了具体要求。

    马椿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 王晓晖书记在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统揽四川现代化建设全局,并对宜宾寄予极大期望,支持宜宾建设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先行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对下一步的参政议政工作,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这一中心,切实抓好深入调研、提案质量两个核心,努力实现从“重数量到重质量、对社会经济发展和民生建设的贡献、树立参政党良好社会形象”三个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