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片区工作会在宜宾召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片区工作会在宜宾召开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尹梦萦      日期:2023-11-23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241
  • 11月21日至22日,民革四川省委会2023年参政议政片区工作会在宜宾召开,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处长周峰主持会议。省委会参政议政处相关同志,宜宾、内江、泸州、绵阳、广元、遂宁六市民革组织相关负责同志及参政议政骨干,各专委会骨干等三十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期间,六市民革组织深入交流了参政议政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绩及面临困难,专委会骨干分享了个人目前重点研究领域及成果,与会人员还立足国情、省情分析经济形势,为即将召开的中共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积极建言献策。

    胡兆舜在充分听取大家发言的基础上,就如何开展好参政议政工作进行了主题讲话,他认为:近年来,四川各地民革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参政议政工作中做出了很多喜人成绩,向广大人民群众递交了一份满意答卷!特别是宜宾民革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助力宜宾社会经济事业高质量发展,积累了很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工作经验,值得大家学习借鉴! 

    结合当前形势,他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履行职责的重要内容,也是衡量民主党派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尺。今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民主党派作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更是深知深入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也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是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基层、提高履职本领、强化责任担当、科学民主正确决策的前提保证和有效途径。 

    结合下步工作,他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大家要把这次会议作为完善自我、提高素质、吸收经验、推进工作的良好机会,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动力,力争在思想上有新收获、业务上有新提高、工作上有新进展,不断增强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前瞻性,助力四川民革参政议政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二是锤炼本领,锻造队伍,进一步激发党员凝聚力和战斗力。参政议政能力是衡量参政党存在价值的重要标准,也是当前提拔任用党派干部的必要考量因素。各地要突出参政议政成效,建立选人育人机制,搭建人才发展“快车道”,让每个民革党员通过参政议政找准定位、快速成长。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工作创新性和实效性。依托“民革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系统”,继续完善关于社情民意信息的沟通联络机制、采集编报机制、跟踪反馈机制、评比奖励机制,做好相关协调服务,不断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把工作进一步做实做细做精,作出风格,做出成绩。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到宜宾高新技术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