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出席第五届达商大会暨民达合作投促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出席第五届达商大会暨民达合作投促会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3-11-2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37
  • 11月18日上午,由民革四川省委会、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五届达商大会暨民达合作投促会在达州市举行。民革中央副主席、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唐强致辞,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达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邓瑜华,达州市政协主席胡杰,中共达州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会议。

    欧阳泽华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向第五届达商大会暨民达合作投促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自2021年民革四川省委会与中共达州市委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双方合作正式进入实质性阶段,取得丰硕成果。广大达商、民革企业家要观势谋局,以“善弈者”的姿态融入新时代,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抱团发展、协同发展,为达州乃至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服务中心,以“答卷人”的姿态融入新发展,主动顺应国家重大战略,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一极两中心两地”和达州“一区一枢纽一中心”的发展定位中,抢抓机遇、捕捉商机、共享信息,走好强企路、实现报国志。要共筑同心,以“主人翁”的姿态持续惠民生,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促进帮扶村高质量发展,要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力量。要深化共识,以“助推者”的姿态强合作品牌,民革四川省委会将继续和达州一道,用好党派优势,继续为达州发展献计出力,形成“民达合作”品牌效应。

    邵革军代表中共达州市委、市政府,向所有关心支持达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朋友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今日之达商,已成为建设国家、造福社会、回报家乡的重要力量。当前,全市上下勇担党中央赋予的推动川渝万达开地区统筹发展时代使命和四川省委赋予我市的加快建设万达开天然气锂钾综合利用集聚区、东出北上国际陆港枢纽和组团培育川东北省域经济副中心“一区一枢纽一中心”三大战略定位,朝着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达州新篇章阔步前行,处处迸发着追赶跨越的强劲动力,蕴含着无限可能的发展商机。希望广大达商、民革企业家抢抓机遇、聚焦实业,推动项目回迁、资金回流、技术回引、人才回归,吸引带动更多企业选择达州、投资达州。希望省工商联及民革四川省委会、友好市(区)工商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促进合作,不断提升达商品牌整体竞争力和影响力。我们将全力打造“区域领先、全省一流”的营商环境,让大家放心投资、顺心发展、舒心生活。

    唐强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川东北地区老工业基地,达州始终是一方发展的沃土。新形势新要求下,广大达商要坚定信心跟党走,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使企业发展宗旨、战略规划与党的初心使命相一致,与国家战略相一致,始终保持正确的前进方向。要蓄势赋能谋发展,主动融入达州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真抓实干、大显身手。要义利兼顾馈桑梓,大力弘扬“爱国爱乡、重义守信、敢闯敢拼、立己达人”的新达商精神,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展现担当作为。

    会上,达州市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刘政通报第四届达商大会以来达商发展情况,大会表扬了20位“优秀达商”,并颁奖;达州市副市长唐志坤作招商投资推介,并举行了项目签约仪式,其中民革企业签约金额达12亿;商会及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举行了达州市电子信息和数字经济产业委员会成立仪式,并授牌;广州市达州商会与云南昆明达州商会进行了会旗交接。

    四川省工商联、民革四川省委会领导,浙江省舟山市、重庆市万州区、成都市等友好市(区)工商联嘉宾,民革企业家,达商代表,中共达州市委、达州市人大常委会、达州市政府、达州市政协相关领导,达州市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