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委会调研内江城乡社区教育工作情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市委会调研内江城乡社区教育工作情况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侯丽娜      日期:2023-07-13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482
  • 7月12日,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带队调研内江市城乡社区教育工作现状。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东兴区政协副主席马志强,民革内江市委会秘书长李英,教育支部部分党员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椑木镇社区学校、东兴区五星社区教育中心、东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内江市东兴区社区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城乡社区教育、社区教育师培师训以及社区教育制度保障、经费保障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东兴区教师进修学校(内江市东兴区社区学院)就内江市社区教育工作情况作了汇报;东兴区教体局、财政局、民政局、文广旅局负责人就社区教育工作涉及的相关情况作了发言调研组对近年来东兴区社区教育工作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后社区教育的发展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柳慧指出,社区教育事关千家万户,社区教育的标准化、制度化、规范化、示范化、融合化建设是推进全民终身学习的有力支撑,社区教育工作者身上的担子很重,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与百姓“零距离”的优势,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百姓满意的社区教育。

    就进一步做好社区教育工作,柳慧强调,一是社区教育工作大有可为,社区教育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有责任有担当,心系各类群体,在工作中打起十二分精神,时刻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工作状态,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切实提升社区教育的品质,使其惠及千家万户。二是要秉承守正创新的理念,努力打造特色亮点,在工作中持续探索、不断尝试,拿出更多口碑好、叫得响的特色课程、特色品牌,以拓宽社区教育的覆盖面,让百姓“家门口”的社区教育更有深度与温度。三是要建立机制保障,通过建立组织领导机制、经费保障机制、人才保障机制、督导评估机制等,推动社区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