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民革·隆昌共建稻渔综合种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隆昌举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民革·隆昌共建稻渔综合种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隆昌举行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肖谌      日期:2023-07-10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386
  • 7月10日上午,内江民革·隆昌共建稻渔综合种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隆昌市胡家镇同心村举行。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中共内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诗刚,民革内江市委会副主委、东兴区政协副主席马志强出席仪式,中共隆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济兵主持揭牌仪式。


    仪式上,与会领导共同为内江民革·隆昌共建稻渔综合种养创新实践基地揭牌。民革内江市委会同心分会向胡家镇捐赠太阳能路灯15盏和现金1万元助力同心村发展。

    柳慧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三农”工作的重点和总抓手。“三农”工作是民革的特色重点领域,也是民革参政议政的重点,基地的创建搭起了民革与胡家镇乡村振兴的连心桥。双方要进一步遵循签订的框架协议,务实交流,建立常态化的联系机制,及时对接需求,切实助推稻渔产业发展。民革要进一步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整合资源,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实现稻虾发展规模上的开放合作,技术上的交流互鉴,品牌上共建共享,链条上的深度融合,要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以基地创新实践为蓝本,把隆昌和美乡村建设、乡村振兴的成功实践宣传好、推广好,同时围绕隆昌稻渔稻虾产业高质量发展,内荣农高区、畜牧科技城等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工作在隆昌顺利实施,组织专家学者开展深度调研,充分发挥党派“直通车”优势,为隆昌构建现代化的产业体系鼓与呼。

    创建内江民革·隆昌稻渔综合种养创新实践基地是民革内江市委会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次生动实践,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人员参观了内江民革·隆昌稻渔综合种养创新实践基地,考察了同心村的乡村风貌改造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