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会见攀枝花市市长范继跃一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会见攀枝花市市长范继跃一行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昊      日期:2023-05-23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515
  • 5月22日上午,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在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会见了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一行并召开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专题座谈会,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参加会见并主持座谈。

    座谈会上,攀枝花市汇报了全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下一步工作打算和恳请支持事项。双方就进一步共同做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民主监督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并就发挥党派“直通车”作用,帮助攀枝花市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争取支持事项达成了共识。

    欧阳泽华对范继跃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攀枝花市以问题整改为抓手全力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表示肯定。他指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是重大政治责任,对此项工作开展民主监督是民革光荣的使命任务,过去两年在攀枝花市的支持配合下,民革四川省委会对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对下一步工作,欧阳泽华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制定规划,倒排工期,科学推进,不“毕其功于一役”;二是要分步实施,做到年年有重点、项项有落实;三是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认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客观性和历史性,摸清底数、分类对待,提出科学务实的意见建议;四是要发扬“愚公”精神一步一营,立足解决实际问题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力争一件一个结果,一年一个成效,让生态环境保护的成果展现为“绿水青山”的壮美画卷;五是跳起摸高树立典范,认真总结攀枝花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民革四川省委会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经验做法,讲好“攀枝花故事”,丰富“四川篇章”,贡献“全国性经验”。

    范继跃对民革在攀枝花市“康养产业发展”等工作中给予的一贯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共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革四川省委会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并将持续强化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强化成果运用,以接受民革四川省委会专项民主监督为契机,协同推进全市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城市,为共抓长江大保护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民革四川省委会有关部门、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及攀枝花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