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防范意外风险 护航生命安全——市委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120急救科普大课堂暨防灾减灾急救培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防范意外风险 护航生命安全——市委会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开展120急救科普大课堂暨防灾减灾急救培训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夏旭 王修文      日期:2023-05-19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348
  • 

    为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关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8日,由民革乐山市委会、市卫生健康委联合主办,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市急诊急救质量控制中心、乐山市计算机学校承办的“防范意外风险  护航生命安全”120急救科普大课堂暨防灾减灾急救培训公益活动走进校园,为全校300余名师生代表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讲座。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乐山机场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唐鹰,民革乐山市直一支部主委、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夏旭参加活动。



    活动向学校师生普及了急救常识和急救基本原理以及如何应对突发状况等,指导大家在实际操练中掌握必要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并使之成为必备生活技能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校园安全管理,切实维护学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乐山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曹学向参训师生们强调现场紧急救护的重要性,讲解在遇到突发事故时如何第一时间采取正确、有效的应急措施,最大程度在医护人员赶来前自救或协助挽救生命。

    来自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志愿者服务团”、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市人民医院、犍为县人民医院、峨眉山市中医医院的7位培训导师重点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进行操作培训。整个操作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和学生们兴趣浓厚、踊跃参与实操模拟,在培训导师“一对一”的指导下,切实掌握了急救技能操作要领。

    “自救、互救能力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十分重要,通过此次活动,我们真实体验了急救过程,也掌握了基本急救技能,感觉很有意义。”“本次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不仅让我们认识到生活和校园中的潜在危险,更重要的是学习了急救方法,在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以帮助自己和他人,将伤害降到最低。”活动现场的同学们这样说道。来自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志愿者服务团”、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市人民医院、犍为县人民医院、峨眉山市中医医院的7位培训导师重点对心肺复苏、AED的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进行操作培训。整个操作培训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和学生们兴趣浓厚、踊跃参与实操模拟,在培训导师“一对一”的指导下,切实掌握了急救技能操作要领。

    唐鹰表示,民革乐山市委会长期以来始终发挥人才优势,立足“同心·志愿者服务团”坚持开展送医送药、义诊义检、捐资助学、反诈宣传等各类社会服务活动,为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接下来市委会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如既往、不遗余力地争取更多的社会力量,扎实做好各项社会服务工作,为健康乐山建设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