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赴纳雍县开展帮扶工作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赴纳雍县开展帮扶工作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液鸿      日期:2023-05-1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439
  • “现在猪场里种猪和肥猪各有多少头?养殖场经历过非瘟的洗礼吗?”巨星牧业公司负责技术的副总经理袁召光正在询问纳雍县猪场乡生猪养殖基地的负责人。作为民革四川省委会帮扶纳雍县猪场乡所邀请的农业专家,他需要详细了解整个生猪养殖基地乃至猪场乡所有农户的生猪养殖情况。

    为了落实民革中央对纳雍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要求,5月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带队赴猪场乡对2023年建设乡村振兴示范村的硐口村和弯子村开展调研,调研组深入种养殖基地、文化广场、专合社、村幼儿园、小学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

    与此同时,民革四川省委会带领的医疗专家组对乡中心卫生院的医疗设备使用、药品管理、病房使用、医护培训等情况进行了调研。

    下午,调研组与纳雍县及猪场乡有关方面在猪场乡政府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双方就猪场乡的需求及四川民革2023年的帮扶重点进行了充分沟通,确定下一步四川民革将重点开展四个方面的帮扶工作。一、医疗帮扶。由民革泸州市委会和民革西南医科大学支部牵头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一次义诊活动;为乡卫生院医护培训、设备使用及维护等提供支持;建立机制,开展远程诊疗。二、产业帮扶。为猪场乡生猪规模养殖场在疫情防控、规范管理、饲养技术、市场信息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扶持。三、教育帮扶。为猪场乡村级教学点提供投影教学设备。四文化帮扶。对两个示范村村文化广场进行功能提升和完善,并建立“极米公益乡村电影院”,打造村文化阵地。

    胡兆舜在座谈会上强调,四川民革要按照郑建邦主席的指示和欧阳泽华主委的要求,帮扶工作做到“两动真”“两结合”“两定位”。“两动真”:动真情实感,实干笃行办实事;动真金白银,真投入帮扶见实效。“两结合”:把猪场乡所需与四川民革所能相结合;把发展高展示、高示范的短平快项目与打基础、利长远的可持续项目相结合。“两定位”:充分发挥猪场乡党委政府、群众在乡村振兴中的主体地位,激发其主观能动性;明确江苏民革牵头,四川民革、陕西民革参与的帮扶机制,共谋共策,实现1+1+1>3,事半功倍。

    民革泸州市委会主委刘旭晴,西南医科大学副院长吕沐瀚,西南医科大学支部主委、西南医科大学科技处副处长、全国人大代表董伟,民革四川省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成都行健实业公司董事长肖行健,四川泰和精致农业公司董事长徐唯,中农信投(成都)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曹亮,巨星农牧公司副总经理袁召光,极米科技公司公益负责人陈琳及民革泸州市委会及西南医科大相关同志参与本次调研。

    毕节市政协副主席肖远福参加座谈会,纳雍县副县长池滢和猪场乡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