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党员为达川区康养产业发展建言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党员为达川区康养产业发展建言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3-05-09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84
  • 5月5日,达川区政协副主席杨胜东带队就达川区康养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视察。民革党员区政协常委谭明永,入党考察联系人、区政协常委秦莉如参加视察活动,并积极建言。

    调研达川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医教养示范园

    视察组先后前往南方康养中心、南欣社区养老服务综合体及区民政局养老服务中心医教养示范园等地,实地考察了解达川区康养设施建设现状及运营、医养结合工作开展、养老服务质量水平等情况。

    座谈会上,谭明永、秦莉如围绕如何深化康养产业发展布局、提高康养服务质量水平、完善康养服务设施、加大社会资金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多条可行建议,为推动我区康养产业更好更快发展献智出力。

    座谈会现场

    谭明永建议:一要整合优质医疗资源、深度融合“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依托全域旅游资源,在铁山、雷音铺、银杏谷、九龙湖、巴河流域等建设生态养生、山地度假等康养基地,逐步形成结构多元、布局合理、医养结合的多业融合康养产业体系,满足不同阶层人群养老。二要围绕老人“吃好、住好、玩好、服务好”的目标,完善康养中心的配套建设,让居家养老的老人能就近购买到生活必需品,有足够的游玩空间。三要积极完善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将符合规定的医疗、康复和护理费用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秦莉如建议:大力支持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在投资融资、规划建设、土地使用、税费减免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对发展达川区医养结合产业予以明确政策支持,促进医养机构建设;建立康养中心要从老年人的体能变化、行为特征、心理需求出发,将身心关怀与环境设施结合起来,将平面布局、建筑细部尺度与无障碍设计结合起来,充分体现尊重和关爱老人;经营过程中,加大财政投入,由区财政按床位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