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民革雨城区委会、民建雨城区委会联合举办家教家风建设讲座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民革雨城区委会、民建雨城区委会联合举办家教家风建设讲座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赵霞      日期:2023-04-21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377
  • 为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深化“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4月19日,民革雅安市雨城区委会、民建雨城区委会联合举办家教家风建设讲座。民革雅安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民建雅安市委会秘书长刘波出席讲座,雨城区民革、民建机关负责人及民革党员、民建会员50余人参加讲座。

    参加活动的同志集中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五一口号”发布的党史会史。雅安慧家教育工作室的朱青以“弘扬好家风 传递正能量”为主题做专题讲座,分享家教家风的重要性。民革雨城区副主委赵霞就加强组织建设、提升履职能力、高质量建言献策、深化社会服务等方面作交流发言,民革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会分享参政议政经验、心得。

    吴虹指出,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加强家教家风建设是传统美德的延续,是促进社会和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要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维护好“小家”,助力建设好“大家”。民革组织和民革党员要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优势,为助力经济发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方面贡献党派力量;加强党派团结协作,多开展联谊交流活动,促进多党合作。

    刘波指出,调查研究是参政议政的基础,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展广泛、深入的调研,掌握最全面的参政议政素材,转化为高质量的社情民意和调研报告;深挖家教、家训、家风典型,大力宣传传统文化、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推动风清气正、民风淳厚。

    参加讲座的同志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有效增进了民主党派间的交流,进一步助推了团结协作,要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携手为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党派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