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组织2023年度参政议政部署暨新党员培训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组织2023年度参政议政部署暨新党员培训活动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3-04-13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633
  • 为进一步提高民革党员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增进青年党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加强党派凝聚力和队伍建设,按照民革宜宾市委会年度工作计划,4月11日,市委会组织举办2023年度参政议政工作培训、部署暨新党员培训会。在宜市委会委员、民革党员中的市区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总支、支部主委,各专委会负责人、参政议政骨干和3年来新入党同志近60人参加了活动。市委会秘书长马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活动由市委会办公室主任李春主持。

    会议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了新民革党章,总结了民革宜宾市委会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就2023年参政议政工作任务暨6个年度重点课题组进行了安排。

    举办此次活动是民革宜宾市委会着力加强自身能力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采用“专题讲座+会议”模式进行。特别邀请了民革四川省委会委员、省委会经济委副主任、多次获民革中央表彰的全国参政议政先进个人、宜宾罗龙投资集团副总经理、财务总监孙林作《如何高质量写好社情民意》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结束后,参会学员现场根据所学内容提出自己的社情民意线索及思路,授课老师与全体学员一起讨论和分析。现场气氛热烈,党员们学习、讨论激情高涨,参政议政积极性和能力均得到提高。

    马椿指出,本次培训会课程紧凑,内容务实。希望各基层组织、各参会党员要凝心聚力,充分认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认真领会、补足短板,提升参政议政履职水平;要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大局献计出力,着力提升为宜宾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贡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