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召开院长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召开院长会议
  • 来源:民革四川省委员会      作者:杨液鸿      日期:2023-03-28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504
  • 3月28日,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院长会议在省委会机关召开,会议对画院2022年的工作进行了通报,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2年画院积极发动广大书画艺术家参加由民革中央举办的第三届“香凝如故”全国美术作品展;举办“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携手新征程”主题创作笔会;与民革宜宾市委会、民革省直工委共同举办“喜迎二十大”主题书画展;组织参与民革中央举办的线上书画培训班等活动。

    2023年画院将重点开展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广泛动员全省民革党员书画家积极参与民革中央第三届“风雨同舟”民革全国书画作品展征稿及优秀作品推荐工作。二是积极拓展画院写生创作基地的建设。三是结合省委会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需要,在稻城黑龙村、武胜凤鸣村、纳雍猪场乡开展乡村文化建设。四是结合重大庆典活动开展写生创作和展出。五是根据工作需要,在第四季度召开画院全体理事会议。

    胡兆舜在讲话中对画院2022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对2023年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2023年画院工作要按照民革中央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的指示,结合省委会的中心工作进一步发挥画院的主观能动性,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同时省委会要为画院搭好平台服好务,推动画院和省企联会的深度合作,让画院办出品质,办出品牌,为文化繁荣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名誉院长贾宗嵘、院长姚叶红、副院长张跃进、副院长张建翔、执行秘书长肖行健、副秘书长陈曦参加了此次会议,省委会社服处处长、民革四川省中山画院秘书长沈友文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