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荣县总支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自贡:荣县总支开展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 来源:民革自贡市委会      作者:邹红梅      日期:2023-03-27      编辑:自贡民革      点击:342
  • 为进一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弘扬法治精神,今年以来,民革荣县总支充分发挥法律领域人才优势、创新法律服务形式,结合各类主题日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春暖农民工”专项普法宣传活动中,深入社区、乡村、企业和工业园区开展专题普法宣传活动21场次,发放宣传手册6000余份,为农民工提供法律建议100余人次,引导广大农民工理性依法维权。

    民革荣县总支深入荣县双石镇李子学校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有效预防和减少校园欺凌事件发生,结合发生在学校校园内的真实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事件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要求同学们要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自尊、自爱、自律、自强,要敢于对校园内欺凌事件说“不”。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

    “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相关时点,结合“三八维权宣传周”,采取多种形式针对性加强妇女、儿童、老龄人等特殊群体的法律法规宣传,重点宣传与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宪法、民法典、防养老诈骗等法律法规。

    民革荣县总支将着力在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为提高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助力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蔚然成风贡献民革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