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民革自贡市委会到内考察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内江:民革自贡市委会到内考察调研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员会      日期:2023-03-24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370
  • 3月23日,自贡市政协副主席、民革自贡市委会主委郭连率队来内考察调研。内江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柳慧,副主委唐卫东、马志强、吕晓梅,秘书长李英、中共资中县委统战部、中共东兴区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分段陪同。

    微信图片_20230324111145.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资中罗泉镇,考察调研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罗泉会议会址。调研组一行走进罗泉会议纪念馆,通过聆听讲解、参观实物,了解革命先辈成长故事和革命历程,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光荣岁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了解,接受了民革历史教育,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罗泉会议”是孙中山先生领导的同盟会员龙鸣剑、王天杰、陈孔伯等人在罗泉井天主教堂福音堂召开的以商讨武装起义为重点的军事会议,会议的召开掀起了声势浩大的保路运动,直接导致了辛亥革命的总爆发。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若没有四川保路同志会的起义,武昌起义或者要推迟一年半载的。”    

    微信图片_20230324111139.jpg

    在张大千博物馆和范长江纪念馆等地参观调研过程中,调研组一行深刻了解到张大千先生成长为世界级绘画大师的人生历程,感受到内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回溯了波澜壮阔的范长江事迹,深刻了解到这位新闻巨子不断追求光明、追求进步的不平凡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230324111127.jpg

    调研考察过程中,双方还就党员之家建设、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