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民革重庆市委会莅攀开展康养产业发展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攀枝花:民革重庆市委会莅攀开展康养产业发展调研
  • 来源:民革攀枝花市委员会      日期:2023-03-23      编辑:攀枝花民革      点击:405
  • 3月14日至17日,民革重庆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龚小雪带队莅攀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民革攀枝花市委会副主委陈洪、柳瑛陪同调研。

    在攀期间,调研组实地参观考察了康养展示中心、普达康养体验馆;米易县禹王宫村、米易城南湿地公园、草场镇龙华村,红格镇昔格达文化田园、红格体育竞训基地等。

    调研组详细了解攀枝花市创新探索的五个“康养+”(农业、工业、医疗、文旅、运动)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大健康产业发展与大数据、大生态融合,智慧养老等各方面的情况。双方交流了康养产业+现代农业同步发展之路,推动农业产业做大做优、康养产业实现突破、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助推乡村振兴的相关经验做法。调研中,龚小雪讲到,攀枝花市是英雄城市、钒钛之都、康养胜地。攀枝花开拓了康养旅游、康养制造、智慧养老等新型市场,为康养产业发展创新了理念、思路和模式,康养产业发展模式、发展规划及发展路径值得学习借鉴。魏渠河讲到,重庆与攀枝花两地虽然相隔千里,但人文相通,两地在自然气候、产业结构、发展方向等方面具有相似和互补之处。现在攀枝花正围绕打造成渝地区阳光康养度假旅游“后花园”的目标定位,不断丰富康养产业业态,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注入康养因子、贡献康养力量。希望两地能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共同助推康养产业发展。

    调研期间,民革重庆市委会一行还参观了“攀枝花民革党员之家”,双方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沟通,了解了近年来在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魏渠河向调研组一行赠送了“攀枝花民革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