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会见中共盐亭县委一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会见中共盐亭县委一行
  • 来源:省委会联络处      作者:韩邢      日期:2023-03-21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385
  • 3月21日,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会见了中共盐亭县委书记何长鹰一行。

    欧阳泽华对何长鹰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的举办提出了指导意见。他表示,嫘祖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促进海峡两岸文化认同意义重大。他强调,要把厚重的文化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嫘祖文化”这块牌子既要打响,又要打出质量,打出成效。要汇聚各方合力,吸引广大海内外客商来绵投资兴业,助推文旅融合发展,把本届交流活动办成高水平的两岸交流盛会。

    何长鹰对民革四川省委会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感谢,汇报了本届活动的相关情况及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恳请省委会一如既往关心支持盐亭发展,给予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帮助和指导。

    据了解,四川省绵阳市盐亭县是中华人文始祖轩辕黄帝的元妃、丝绸的发明人、华夏母亲嫘祖的出生地和归葬地,被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认定为“嫘祖文化圣地”,盐亭县已先后举办了六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弘扬嫘祖文化,积极构建海内外炎黄子孙文化同根、血脉相连的精神家园,由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四川省台办、民革四川省委会、省经合局、省侨联、省妇联、省文联、省贸促会、省作协、省社科院、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七届海峡两岸嫘祖文化交流活动”将于3月30日至4月5日在盐亭县举行。    

    中共盐亭县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民革四川省委会相关处室同志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