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党员热议全国两会(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党员热议全国两会(二)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3-03-09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494
  • 张进 民革四川省委会委员、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两会的召开,标注砥砺奋进的坚实足迹,开启了不懈奋斗的新征程。过去的几年,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疫情、防洪涝、抗地震、抓扶贫、促振兴、惠民生、谋安全、保增长、稳大局,“十三五”的完美收官,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都再一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始终是引领全国人民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主心骨、压舱石。团结奋斗谱新篇,踔厉奋发向未来。作为一名人大工作者、民革党员,我要进一步聚焦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凉山实际,以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为总牵引,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区域共兴”为总抓手,以“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为总思路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是人大工作的最高政治原则”,紧扣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三大职能,坚守合作初心,赓续多党合作步伐,运用好调研、座谈、咨询、听证等方式,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广泛征求和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集民智,把社情民意统一于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之中,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张强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3月5日上午9时,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此次大会是中共二十大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实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要意义。当天,我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祖国经济发展、科技创新、民生改善、生态环保、民族团结等各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对今后祖国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充满信心。作为一名民革党员,我将对照全国两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特别是发挥民革党派优势,始终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重点,着力在社会和法制、促进祖国和平统一、农业农村农民工作三个重点领域参政议政,坚决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分管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实际行动,不断为凉山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金发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副主委:2023年是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重要之年,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承上启下的一年。作为新时期、新形势下的政府工作者,我将以此次两会精神为引领,突出民革特色优势,坚持“九二共识”、坚持依法行权,做好自身建设,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利用资源优势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推进县域“三农”工作;以法制为抓手,抓好市场监管及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添砖加瓦。

    孟玲  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秘书长:阳春三月,万物生发,全国人民喜迎两会的召开。民革州市委组织党员认真收听收看两会直播节目后,深感两会报告把握新时代、彰显新成就、激励新作为。3月5日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记者会上,民革中央郑建邦主席就发挥“多党合作所长”和聚力“中心大局所需”以及彰显新型政党制度的优势作了充满自信的解读。作为统一战线基层一员,我为祖国五年来党和人民事业取得的骄人成绩欢欣鼓舞,为人民政协、统一战线在我国发展中的巨大作用倍感骄傲。我们一定要把学习和宣传党的二十大以及“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任务,坚持以党为师,把握好政治方向。作为民革党务工作者,我将全身心投入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党派机关的服务保障能力;找准中心大局所需,进一步提高建言质量;发挥民革自身优势,深入开展民主监督;擦亮“博爱”品牌,持续开展社会服务;广泛联系台海亲人,促进祖国统一;聚焦主责主业,增强党派履职能力,奋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