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民革党员热议全国两会(一)履职奋进新时代 担当作为谱蓝图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民革党员热议全国两会(一)履职奋进新时代 担当作为谱蓝图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肖春      日期:2023-03-09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482
  • 肖春  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  

    阳春三月好时节,全国各族人民翘首企盼的全国两会胜利拉开帷幕。认真观看了开幕会、聆听了两个报告,令人心潮澎湃。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各种风险挑战,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符合国情、顺乎民意,体现出了蓬勃的生命力和巨大的优越性。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制定的2023年发展目标,更好地统筹了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符合中国式现代化进程需要。作为民主党派地市级组织的主委,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

    在今后的工作中,民革凉山州委会一是要把好政治方向,铸牢思想共识。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精神,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赓续民革优良传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做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维护者。二是要坚持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三个文件”“五个纪要”精神,对标对表“四新”“三好”要求,全面加强民革基层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履行好社会责任、树立起社会形象。三是要不断锤炼本领,提高履职质效。按照民革中央郑建邦主席“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指示,锚定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部署,深入了解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和广大人民群众的诉求;根据民革省委会的安排部署,大力开展重点课题调研和社情民意信息收集;围绕州、市党委政府明确的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促进扩大有效需求、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改善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广泛建言献策、推进民主监督、扩大社会服务。四是要发挥特色优势,助力祖国和平统一。把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作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紧扣中央对台工作大局,持续做好凉山籍抗战老兵的关怀工作,团结在凉台侨属,积极搭建两岸沟通的桥梁。

    宏伟蓝图催人奋进,新时代召唤新作为。凉山民革全体党员,必将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总思路,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的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担当,共襄民族复兴的历史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