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女人如花 温暖回“家”——达川区总支的“三八”节活动真闹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女人如花 温暖回“家”——达川区总支的“三八”节活动真闹热!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胡清 谭明永      日期:2023-03-07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387
  • 和煦的三月春风,撩拨着小草的萌动;快乐的“三八”节日,焕发出女神的魅力。3月4日,民革达州市达川区总支在“党员之家”开展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庆祝活动。达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民革达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邓远轩、办公室主任何霞参与本次活动,为活动添彩。

    鲜花装扮生活。会议室,达州莲花学堂董涓涓老师准备了近40份花束摆满了会议桌,为参加活动的党员从西式插花、中式插花,花语表达,花的种类、主次、修剪、高低错落等基本要领进行了讲解,党员们结合手中的花材特点、授受主体、审美情趣和整体构思进行创作,一件件创意十足、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精彩呈现,欣赏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出来的作品,脸上都洋溢着喜悦欢快的笑容。

    美食温暖人心。厨房里,锅瓢在他们手里飞舞,水火在他们手里奔腾,油盐在他们手里化为鲜香,食材在他们手里绽放,通过他们的巧手把简单的食材蜕变成了一道道精致的美食:腊肉香肠、蒜香番茄鱼、红烧啤酒排骨、怪味鸡块……长桌宴上,花香、酒香、菜香扑鼻而来,党员们推杯换盏、觥筹交错,说不尽的喜悦,道不尽的祝福,品不够的美食。党员们不是一家人,胜似一家亲,是团结、和谐、交融、交织的另类解读。

    歌舞陶冶性情。活动场上,女党员们唱着动听的歌曲,合着优美的旋律,踩着迷人的舞步,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幸福快乐;她们像一朵怒放正盛的牡丹,俏丽高贵;她们像一位襟飘带舞的仙女,美丽无比。她们纵情欢歌,尽情地放飞自我,一首首动听的歌曲、一声声美好的祝福、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件件珍贵的礼品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团结凝聚力量。党员焕发出的青春活力,吸引了达州中学高级教师杨巧,区政协常委、达州市谕林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覃莉茹两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体验。读书角里,杨建华撰写的诗朗诵《三月,娇艳绽放的节日》真情赞美了每一位在平凡岗位戮力同心、奋勇前行的民革姊妹。女党员吴瑶、刘俊杰、胡友玲分享了《因为热爱,所以奋不顾身》《做一颗幸福的种子》《民革巾帼行,博爱传真情》创作中的动人故事和喜悦心情。

              

    女人如花,花如女人。愿所有的女人如花之妩媚,花之娇艳,花之灿烂,花之柔美,摇曳绽放。尽展女人美丽优雅如水情怀,淡淡地盛开成一朵优雅如水的女人花,一路悠扬如歌,笑曳红尘。

    女人如花,温暖回“家”。和煦的阳光洒满民革“党员之家”,温暖党员心房,滋润万物生灵,用诗和远方妆扮着我们的生活,让花香鸟语点缀绚丽多彩的节日。这个“三八节”过得真闹热,不但有滋有味,还有声有色。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既陶冶了情操,又增进了友谊。

    祝福送亲人,欢笑伴你行,阳光回家路,最爱民革人。水酒敬亲人,祝福暖人心,美食众分享,最亲民革人。我们的生活就应该像花儿一样多姿多彩,我们的事业也应该像枝叶一样蓬勃向上,全体女党员必须像鲜花一样娇艳欲滴、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