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政党协商课题调研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展政党协商课题调研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日期:2023-03-01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553
  • 2023年2月27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宇带领调研组到宜宾市高新区调研光伏企业的相关情况,民革宜宾市委会专职副主委李能、秘书长马椿、市生态环境局环保总监肖钦文参加调研,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走访调查了产业园区光伏产业建设进展情况,深入产业园区入驻企业英发德耀科技有限公司、四川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营运情况。调研组就宜宾市晶硅光伏产业发展的优势与不足,需要各行业主管部门、相关科技院校、晶硅光伏企业如何通力协作,如何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强化科技赋能、拓展海内外市场,如何高质量向市委市政府建言献策和争取支持等进行了探讨。 

    周文宇指出,本次调研是针对中共宜宾市委办公室印发的《2023年政党协商(会议协商)计划》第一季度政党协商课题“对我市国家级晶硅光伏产业集群发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旨在通过深入调研,扎实了解当前我市晶硅光伏产业各项情况、面临的机遇与困难,切实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助推我市晶硅光伏产业集群优质加速发展。

    周文宇强调,政党协商是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有序政治参与、畅通意见表达渠道、增进政治共识、广泛凝心聚力,促进科学民主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多党合作制度。民革作为参政党,要深入实际搞好调查研究,认真思考提出真知灼见;协商过程中,说真话、建诤言,通过深入而坦诚的协商出办法、出思路、出共识。

    周文宇要求,民革宜宾市委会要认真归纳深入调研的情况,将意见建议再提炼、再升华,务必把意见建议提到关键处,切实为宜宾国家级晶硅光伏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宜宾“一白一蓝一绿”产业发展双轮驱动贡献好民革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