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宾: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宜宾: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宜宾市委会      作者:尹梦萦      日期:2023-02-24      编辑:宜宾民革      点击:618
  • 2月20日,民革宜宾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民革宜宾市委会主委、宜宾市政府副市长周文宇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袁钢应邀出席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李能、许波、钟华参加会议,秘书长马椿列席会议。 

    会议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继续提高推进,全面深化政治交接,加强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以提高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为工作重点,推动宜宾民革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为主题。

    会议通报了市委会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建议情况。周文宇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4个方面查找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周文宇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会议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深刻充分,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达到了领导班子成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提升作风、提振信心的目的,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提高五种能力、促进组织长远发展有重要作用。

    周文宇要求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

    一是做政治坚定的“明白人”。把政治坚定体现在贯彻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以及市委六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的行动上,体现在履职尽责上。

    二是做干事创业的“带头人”。今年要着重开展好学习教育、重点课题调研、民革成立7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35届海峡两岸书画展及自身建设等工作。

    三是做清正廉洁的“干净人”。班子成员要带头贯彻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民革章程》和内部监督工作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