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完成届中调整 周丹妮全票当选主任委员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完成届中调整 周丹妮全票当选主任委员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日期:2023-02-2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648
  • 2月18日,民革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第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周丹妮同志全票当选为民革乐山市第七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曾蓉主持会议,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建伦出席会议并讲话。


    周丹妮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不负组织厚望,将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乐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与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带领414名乐山民革党员,把民革前辈打下良好基础的乐山民革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一是深化政治共识,凝聚奋进力量。切实引导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中共四川省委、中共乐山市委中心工作上来,夯实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聚焦自身建设,提升组织活力。深入挖掘特色人才,大力发展高层次人才,从源头上提高党员素质,从宏观上改善整体结构,为组织有序发展培养“民革英才”。三是提高履职实效,彰显民革担当。紧紧围绕中共乐山市委“345”工作思路,为助力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汇集“民革智慧”;继续打造“同心·法律服务”工作品牌,在服务社会中贡献“民革力量”。

    李建伦代表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对民革乐山市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向新当选的周丹妮主委表示祝贺。他希望,乐山民革新一届领导班子要把民革多年来形成的优良传统和优势特点保持好、传承好、弘扬好,团结引导全体党员自觉站在推动多党合作事业向前发展的政治高度,确保乐山民革各项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聚力聚焦市委中心工作、紧扣“重大产业项目提升年”经济工作主基点,努力实现高水平参政议政、高效率民主监督;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对照“四新”“三好”要求,不断提高自身建设的科学化制度化水平,在优化结构、保持特色的前提下做好组织发展工作,不断充实壮大履职队伍,提升整体素质。

    曾蓉代表民革四川省委会对新当选主委周丹妮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离任的原主委宋秋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此次会议圆满召开,离不开中共乐山市委、市委统战部一直以来对乐山民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离不开乐山民革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上下齐心的共同努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展现了乐山民革过硬的政治素质和优良的作风传统。

    曾蓉强调,一要政治清醒守初心。市委会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承和发扬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团结协作聚合力。乐山民革领导班子必须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确保达到五指握成拳、团结干大事的效果,树立起新班子的良好形象。三要履职尽责促发展。围绕我省“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就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热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发挥“同心·法律服务”这一品牌优势,集合“三农”领域人才力量,持续开展好法律援助、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

    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办公室、组织处相关处室负责人,中共乐山市委统战部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列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