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昭化区支部“两会”履职显担当 勇毅前行展风采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广元:昭化区支部“两会”履职显担当 勇毅前行展风采
  • 来源:民革广元市委会      作者:魏晓霞      日期:2023-02-19      编辑:广元民革      点击:553
  • 2月15日至16日,广元市昭化区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和广元市昭化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相继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来自民革广元市昭化区支部的8名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参加会议,以高度强烈的责任使命感忠实履职,充分展现了基层民革党员的形象和风采。 

    会议期间,民革党员中的代表、委员们聚焦传统村落保护、农村环保基础设施、经济建设等领域积极发声,提交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共10件,集体提案2件。支部集体和党员胡程提出的《关于加强农村环保基础项目管护的建议》《关于稳定和扩大民间投资的建议》在政协开幕大会上作书面发言。

    区政协联组会议上,支部主委魏晓霞代表支部围绕“创建知识产权保护大格局”建言,党员刘江代表区工商联提出了“持续优化拼经济搞建设服务环境的建议”,党员杨利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助力全区文旅‘三创’工作的建议”。3名民革党员的建言均得到了区委书记刘自强的充分肯定,指出建议详实全面,建言资政质量较高,党派委员作用发挥很好,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昭化政协委员的良好风貌,充分体现了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

    会后,参会同志表示要深刻领会本次“两会”精神,争当昭化新时代新征程践行者的表率,做到调研更有深度,建言更有价值,联系更有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树立代表委员良好形象。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更好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重要作用,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城新区”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