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履职彰显新作为 踔厉奋发新征程——双流区总支部党员在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履职彰显新作为 踔厉奋发新征程——双流区总支部党员在区“两会”上积极履职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3-02-16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417
  • 2月7日至10日,政协第十二届成都市双流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成都市双流区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相继召开,民革成都市双流区总支部的26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会履职。


    本次区“两会”是贯彻中共二十大开局之年召开的重要会议,参会代表和委员们认真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以中共双流区委十四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奋斗目标为统揽,围绕做优做强“121”城市功能体系、推动“432”镇街组团发展、打造“两核一带”环港经济区等重要领域和“城市品质提升年”部署要求,积极协商议政,踊跃建言献策。区“两会”期间共提交人大代表建议15件,政协提案37件(其中集体提案3件,个人提案34件),社情民意5件。总支副主委、区政协常委李良梁在政府工作报告协商建言座谈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做优空港商务区生态价值转化,创新公园城市示范区空港表达的建议》的发言,获得区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

    会议间隙,民革双流区总支部还组织26名代表、委员视察了即将投用的双流区党外人士之家、政协委员之家,并对下一步如何加强运营管理、充分发挥两个阵地的作用开展讨论,提出建议意见。

    2022年,民革双流区总支部按照民革中央“举全党之力抓好参政议政工作”的要求,聚焦重大战略、产业发展、民生热点和特色领域等方面持续“发声”,成果突出,不断擦亮“空港献策”参政议政品牌。《关于进一步推广调解协议司法确认制度,助力社会矛盾纠纷一次性高效化解的建议》等2篇调研报告得到民革中央领导肯定性批示,《推动成渝共建世界级产业集群》等2篇专题协商报告得到中共成都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性批示;《关于建立双流区“党外人士之家”的建议》等3篇提案获评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提案,2人分别获评成都市优秀人大代表和优秀政协委员,4人获评区政协2022年度优秀政协委员。

    在新的征程中,民革双流区总支部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革成都市委会和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创新公园城市示范区空港表达,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高品质中国航空经济之都,为成都奋力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多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