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3-02-13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466
  • 2月10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欧阳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王瑛、宋秋、周文宇参加会议。

    会议以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民革十四大精神,结合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活动,全面深化政治交接,加强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以提高领导班子履职能力为工作重点,推动四川民革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为主题。

    会上,欧阳泽华通报了省委会领导班子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曾蓉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欧阳泽华代表省委会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4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围绕主题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欧阳泽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是在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年初,以及民革十四大召开不久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民主生活会,也是省委会新一届领导班子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对省委会班子成员来说是一次严肃、认真、郑重的组织生活和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本次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检视问题深刻充分,整改方向明确具体,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解决自身问题的意识和能力,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体现出新一届领导班子继往开来、团结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欧阳泽华对省委会领导班子建设的努力方向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政治站位。民革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的根本要求、第一要求。

    二是抓好问题整改,提高民主生活会实效。做好做实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抓好问题整改作为巩固和提高民主生活会成效的重要措施。

    三是发扬团结协作,提高班子履职能力。领导班子要带头搞好团结,坚持开诚布公、善于补位补台,进一步维护团结和谐、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氛围,在自身建设上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体现四川民革新面貌、领导班子新形象。

    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媛,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调研员唐勇以及党派处相关同志应邀出席会议,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潘琮煜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