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德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
  • 来源:民革德阳市委会      作者:倪野青      日期:2023-02-10      编辑:德阳民革      点击:691
  • 2023年2月9日上午,民革德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德阳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德阳市委会主委罗春华主持会议,中共德阳市委统战部干部科刘瑶、刘发莉同志列席本次会议。

    民主生活会上,罗春华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述职并作2022年工作对照检查,针对从政治意识、制度落实、班子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查摆问题,明确了2023年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与会市委会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对班子成员一年来的工作开诚布公的进行了交流评议。

    罗春华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市委会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后要认真梳理,逐一整改、抓好落实。市委会要以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发挥表率作用,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履职实效。

    全委(扩大)会议上,通过了市委会2023年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并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民革十四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四川省“两会”、中共德阳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中共德阳市委2023年重点目标任务认领大会精神;会议通报了市委会2022年受表彰情况并审议通过了市委会2022年度先进表彰建议名单;会议还审议通过新党员、讨论通过联系人,酝酿通过了增补市委会班子成员建议人选。

    罗春华对2022年市委会和各基层组织在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她要求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在新的一年里要有新作为,基层组织要有新风貌。一是提高认识,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落实市委确定的“四五五六”发展战略、奋力推进“德阳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的关键之年,全市民革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等各级重要会议精神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双向发力,强化使命担当,以勇毅前行的姿态再建新功;二是强化组织,各基层组织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展,积极开展活动,加强组织凝聚力。同时着力发展高层次人才,为事业薪火相传储备力量;三是主动作为,提升建言资政能力水平。今年是市委提出的“执行力提升年”,同时也是德阳建市40周年,要将执行力提升落实到工作中,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提出高质量的提案、建议案,为“经济总量重返全省前三”奋斗目标积极做出民革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