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评议会暨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评议会暨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吕隆蜀      日期:2023-02-08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654
  • 2月7日,民革雅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评议会暨五届四次全委(扩大)会。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崇军出席会议。民革雅安市委会班子成员、秘书长、市委会委员、民革雨城区委负责人,内部监督委员会代表,专委会代表,以及优秀党员代表近50人参加会议。

    述职评议会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李诚主持。按照会议议程,李诚代表领导班子述职,领导班子成员及秘书长分别述职,参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全委(扩大)会议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吴虹主持。会议主要内容有:学习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同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两会”精神等;审议通过了《民革雅安市委2022年工作报告》(以下简称《工作报告》)《民革雅安市委监督委员会2022年工作报告》;表彰和表扬2022年度全国、省、市先进基层支部和优秀党员。

    李诚代表民革雅安市委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和民革中央十四大召开之年,是民革中央履职建设年工作深入推进的一年,也是雅安经受新冠疫情和地震灾害考验的一年。民革雅安市委会在民革四川省委会和中共雅安市委的领导下,在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指导下,带领全市各级组织和民革党员,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面对多种困难和挑战,积极作为,发挥全市党员作用,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雅安现代化建设开局之年,是冲刺全市经济总量“三年跨千亿”目标的决胜之年,也是市委确定的“工作提升年”,民革雅安市委会将引导全市民革党员抓实政治理论学习,夯实基础,注重实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组织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发挥优势,凝聚力量,不断提高参政履职能力,为雅安的发展献计出力;强化纪律,加强内部监督,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高崇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委会2022年的工作成绩,并对民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巩固政治基础,不忘初心,发扬民革优良传统,引导广大民革党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围绕中心大局,积极探索民主协商的有效方式,不断提升建言献策的水平,发挥智力优势,围绕民生,提出务实科学的意见、建议;三是发挥民革资源优势,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助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是要适应当前形势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后备干部队伍建设,要强化领导班子建设和机关规范化建设,并将制度建设和监督管理贯穿于自身建设始终。

    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民革雅安市委2022年工作报告》及《2022年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积极发言,对市委会近期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中共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雷松、副科长谢文君、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杨晓帆应邀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