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雅安:市委会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 来源:民革雅安市委会      作者:张沛      日期:2023-02-08      编辑:雅安民革      点击:601
  • 2月7日,民革雅安市委会召开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会主委李诚主持会议。中共雅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高崇军、中共雅安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梅应邀到会指导。副主委吴虹、毛艳燕、颜勇、林训,秘书长袁敬雄参加会议。

    会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民革中央十四大、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中共雅安市委五届二次全会及市纪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系统总结了“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李诚代表市委会领导班子作2022年对照检查,针对查摆的问题,明确了2023年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领导班子成员、秘书长先后作剖析发言,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

    高崇军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他认为会议准备充分,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效果。同时,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民革雅安市委会充分发挥监督委员会的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水平;二是希望民革雅安市委会针对查找的问题,找准切入点,认真整改,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上更有建树:三是希望市委会充分利用资源,加强与其他市委会的横向交流,努力把民革雅安市委会建设成为优秀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

    周梅在点评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线,程序到位,能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整改措施具体,相互批评中肯有力度,体现了班子团队务实的工作作风,希望民革雅安市委会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加强与统战工作和民革基层组织的沟通联系,推动雅安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2023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对民主党派监督工作要点。

    李诚表示,民革雅安市委会领导班子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强化自身政治学习,提升政治站位;加快落实整改,提升领导班子工作能力,提升班子成员履职素养;落实民革上级组织和中共雅安市委、市委统战部的各项要求,巩固“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成果,按照“四新”“三好”的要求,结合“转树作抓”巩固提升行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好参政党地方组织的职责,进一步增强领导班子领导力、凝聚力、战斗力,团结和带领全市民革党员主动服务和融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雅安,为雅安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贡献民革力量。

    市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