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达川区总支组织观看影片《满江红》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达川区总支组织观看影片《满江红》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作者:谭明永      日期:2023-02-06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344
  • “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一首悲愤交加、气势磅礴的《满江红》,把我们带入了那金戈铁马的年代,缅怀那逝去的英雄。2月3日,民革达川区总支组织党员观看了影片《满江红》,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观看后,党员们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发表感叹。

    侯钟亿:电影《满江红》精彩在于弘扬了英雄主义的价值和几个无名小卒的家国情怀,观后让人坚定英雄永不落幕的信念。一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萦绕心头,瞬间唤醒不再少年的我,满腔斗志,“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多实践才能促发展,牢记时代重托、勇挑大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两岸早日统一贡献自己的力量。

    蒋成会:岳飞的“精忠报国”不仅仅刻在华夏儿女的身上,更刻在每个华夏儿女的心上!作为新时代的一名民革党员,要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热心热爱民革事业,积极主动为总支和支部党员服务,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建言献策,为奋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北翼振兴战略支点贡献绵薄之力。

    罗有心:影片让我感到英雄不问出处,爱国不分老幼,职务不分高低,体现了英雄精神的价值和力量,凸显了英雄所带给这个社会的价值和意义。当前,国际形势不易乐观,敌对势力虎视眈眈。我们必须精忠报国,让我们始终如一地坚定着自己的爱国信仰和精神,始终如一地为英雄精神和正义而战。

    谭明永:《满江红》之怒,是外敌烧杀虏掠的罪行所激起的雷霆之怒;《满江红》之怀,是杀敌卫国的宏大理想和豪壮襟怀。中华民族之所以能千年生生不息,既有“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的激励鞭策,还有“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大无畏的乐观精神,更有“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的不收复失地誓不罢休的冲天壮志。她将继续激励着华夏子孙拳拳爱国之心,感染着无数中华儿女前赴后继、勇往直前。

    四川省作家协会、戏剧家、曲艺家协会会员,达州市作协副秘书长杨建华更是即兴赋诗一首:


    英雄配


    因青山隐隐

    因江河迢迢

    泥土不能破碎,挥戈斩杀袭来的狼烟

    赤胆豪情,奔涌在山高水长间

    刀戈如笔,绘制锦绣山川无残缺

    建康的山,洞庭的水,六郡的朝晖夕阴

    中原的月落乌啼,在一阕满江的豪迈肝胆里

    你把一首千古绝唱,悬剑直插历史的天空

    壮志惆怅,惊得山峰默然悲切

    惊得条条江河浊浪翻腾,惊得明月动魄

    满江潮涌夕阳红

    ——待从头,收拾旧山河,朝天阙

    屹立于峭壁绝岭的顶天松柏

    是雄风威灵的碧血剑

    是你的骨骼,是一部分光晕

    在一块墓碑上,涤荡飞溅而来的烟雨

    磅礴之词,青翠满目

    满——江——红


    今天的岁月静好,是一代又一代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前赴后继、舍生取义、杀身成仁、不计名利为我们争取得来的。此次观影活动,提升了大家的民族热情,强化了爱国意识。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