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建言新征程 履职显担当——市委会组织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遂宁:建言新征程 履职显担当——市委会组织党员中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市“两会”
  • 来源:民革遂宁市委会      日期:2023-01-05      编辑:遂宁民革      点击:1121
  • 1月2日至5日,遂宁市开启“两会”时间。民革遂宁市委会组织党员中的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参加市“两会”。代表、委员积极建言资政,提交提案建议,不断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彰显民革组织担当。

    会议期间,政协遂宁市委员会通报表扬了八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民革遂宁市委会提交的《关于加强中小学在校配餐食品安全管理的建议》《关于加快推进遂宁人力资源产业发展的建议》荣获优秀集体提案,民革党员钱洪杰提交的《关于完善遂潼涪江创新产业园区金融服务体系的建议》荣获优秀委员提案。在市政协大会议政发言上,民革遂宁市委会社会法制和人口资源委员会主任、市高新区经济合作中心主任王蓓代表市委会作了《关于在我市发展氢能源  布局制氢产业的建议》议政发言;《关于进一步加强遂宁崖墓考古保护的建议》作为议政发言材料汇报入册。在市政协联组讨论会上,民革遂宁市直社会法制支部委员、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科科长黄跃作了《关于持续聚焦中小企业“急难盼愁”问题  不断巩固经济发展势能的建议》联组发言;民革遂宁市直经济支部委员、四川中烟公司一级业务经理唐鸿作了《关于健全“三高”企业产业人才住房保障的建议》联组发言。

    市“两会”上,党员中的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放管服”改革、老年教育、跨区域流域整理、特殊人群新冠感染医疗服务保障、预防校园欺凌、绿色出行、发展慈善事业、民宿产业发展等方面提交提案建议40余件,为加速升腾“成渝之星”,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