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会
  • 来源:省委会宣传处      作者:雍禹      日期:2022-12-30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009
  • 12月30日,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四次(扩大)集中学习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曾蓉、郑学炳、肖春、里赞、王瑛、宋秋出席会议,秘书长胡兆舜列席会议。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省委书记王晓晖在省委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精神等。

    欧阳泽华强调,一要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坚决把中共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民革全省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科学研判上来。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系列部署,始终以执政党为师推进自身建设,深化和拓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切实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二要以严谨扎实的工作态度,深入学习贯彻民革十四大会议精神。一是提高“学”的质量。把学习民革十四大精神与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团结和引导广大民革党员,进一步传承弘扬与党同心、爱国为民、精诚合作、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和孙中山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二是营造“讲”的氛围。班子成员在学习贯彻民革十四大会议精神中要走在前、做到位,带头深入基层组织宣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鼓励广大民革党员谈见解、谈感想、谈体会,做到全员上“讲台”。三是加大“用”的问效。按照大会部署,紧紧围绕中共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充分发挥四川民革特色优势,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促进共同富裕等重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职能。

    三要以创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围绕中共省委中心工作履职尽责。紧紧围绕全省工作的“总牵引”“总抓手”“总思路”,紧密联系全省经济发展大趋势、大方向、大战略,不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战略主动。要找准工作切入点和发力点,聚焦着力扩大内需、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切实落实“两个毫不动摇”、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有效防范化解重大经济金融风险等重大问题进行深入研究,发挥民革在“三农”、祖统、社会法制三大参政议政重点领域的特色优势,在即将召开的全国、省和各市州“两会”中展现新一届民革界别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新作为、新风采。要把好民革党员质量发展关,发展民革新党员的质量只能上升不能下降。要全力以赴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抓好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控,集中力量打好全年工作“收官战”,全力推动明年省委会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本次学习会议通过视频方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民革四川省委会机关,在主会场参会的有民革四川省委会在蓉副主委、秘书长,其他省委会副主委在所在市州分会场参会,部分市州组织主委在所在市州分会场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