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委会传达学习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达州:市委会传达学习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 来源:民革达州市委会      日期:2022-12-30      编辑:达州民革      点击:487
  • 12月29日,民革达州市委会召开传达学习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专题会议。民革中央委员、民革四川省委会常委、民革达州市委会主委王全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王全兴组织学习了万鄂湘主席代表民革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题为《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贡献民革力量》的工作报告、新修订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介绍了新一届民革中央领导集体基本情况。

    会议指出,民革十四大的召开对于民革传承初心使命、深化政治交接,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具有重要意义。工作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成绩显著,亮点纷呈;提炼过去十年经验,精准到位,意义深远;谋划未来五年工作,思路清晰,方向明确,为民革各级组织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章程(修正案)》,顺应时代发展变化和要求,特别是将“内部监督”“党的纪律”单列,提高了内部监督工作水平,进一步规范了党的纪律工作程序、健全了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全市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民革十四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一要认真学习宣传,做到学思践悟、凝神铸魂。要采取市委会全体会议、主委会议、中心组学习会议,总支、支部会议等多种形式学习,做到理论学习广覆盖多层次。要将学习民革十四大精神与中共二十大、省委市委重要会议精神相结合,与指导全市各级民革组织开展工作相结合,与提高全市民革党员政治理论素养相结合。要通过扎扎实实地学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努力提升“五种能力”。二要狠抓贯彻落实,做到知行合一、善做善成。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全市各级民革组织要将从政治理论学习中汲取的养分化作推进工作的动力,聚焦我市“一区一枢纽一中心”建设目标,及早精细谋划达州民革2023年度重点工作,深耕特色,培育亮点,主动融入达州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省、市“两会”召开在即,全市民革党员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要按照省委、市委重要决策部署,聚焦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深入调研,积极撰写高质量的提案、建议和社情民意信息。三要严格对标对表,做到谋定而动、笃行致远。市委会和各总支、支部要按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特别是民革“履职能力建设年”、示范支部创建、课题调研、参政议政、“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等重点工作,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2022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总结提炼工作中探索形成的好经验、新方法,为推动达州民革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积聚智慧和力量。

    市委会副主委、副秘书长、委员、监督委员会主任、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总支、支部主委,机关干部职工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