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会调研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委会调研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
  • 来源:民革内江市委会      作者:肖谌      日期:2022-12-30      编辑:内江民革      点击:657
  • 12月28日,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一行到资中县罗泉镇调研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民革内江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柳慧,中共资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泽金陪同调研。

    罗泉会议会址位于资中县罗泉镇中心。1911年8月4日在此召开的“罗泉会议”,统一了四川保路运动武装起义的指挥和行动纲领,是四川保路运动由和平请愿到武装起义的转折点,推动了武昌起义爆发,在辛亥革命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地位和作用。2020年8月被命名为四川民革党员教育基地后,为更好地发挥罗泉会议会址的党员教育作用,使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主题更加突出,争创全国民革党员教育基地,中共资中县委统战部和民革内江市委会着手对基地进行提档升级,从优化展陈大纲,调整观展路线,重新布局陈列元素等方面进行调整,于今年12月中旬完成布展。

    胡兆舜一行认真听取了讲解员介绍后,对资中县委统战部和民革内江市委会开展教育基地的提档升级改造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能进一步梳理会议召开的背景、过程和历史意义,挖掘重要人物故事,完善教育内容,强化解说细节,提升基地服务质量,让民革党员接受到更多更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民革四川省委会社会服务处处长沈友文、参政议政处副处长周峰、宣传处副处长雍禹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