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泽华出席省委会对口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欧阳泽华出席省委会对口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会
  • 来源:省委会社会服务处      作者:杨昊      日期:2022-12-23      编辑:民革四川省委      点击:1055
  • 12月23日上午,民革四川省委会召开对口攀枝花市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座谈(视频)会。民革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四川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欧阳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四川省委会秘书长胡兆舜主持会议。

    会上,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礎军通报了2022年攀枝花市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情况,攀枝花市发改委、市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围绕民革省委与攀枝花市协商确定的矿山和尾矿库综合治理及风险防控、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两个年度重点工作领域介绍了情况。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发改委、生态环境厅相关同志及专家小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主要就本年度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思路提出了意见建议。会议最后,欧阳泽华作了总结讲话,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作了表态讲话

    欧阳泽华表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全面压实、工作举措全面落实、工作重点全面抓实,特别是在矿山和尾矿库综合治理、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值得肯定。


    欧阳泽华指出,攀枝花市要着力解决现实存在的困难问题,一是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进一步压实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二是要以“双碳”目标为导向,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三是要以分级治理为路径,着力抓好矿山和尾矿库的生态修复治理;四是要以综合施策为手段,推进农业面源污染防治。             

    欧阳泽华强调,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是重要的、光荣的政治任务,是为四川省多党合作事业贡献力量的难得机遇,更是通过学习不断加强民革自身建设的重要契机,下一步的工作,省委会一要明确工作重点,扎实深入开展调研;二要围绕重点课题,形成参政议政成果;三要发挥资源优势,助力地方保护发展,更好发挥民主监督实效作用,贡献好民革力量。

                        

                        

    本次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陈虎、省发改委基础设施发展处副处长睿、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康宁、民革省委专家小组成员和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等在省委会主会场参会;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虞平,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任礎军,攀枝花市政协副主席、民革攀枝花市委会主委魏渠河及攀枝花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攀枝花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