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12.4”国家宪法日市委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举办线上座谈会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12.4”国家宪法日市委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举办线上座谈会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12-13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640
  • 12月4日上午,民革成都市委会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举办线上“国家宪法日”座谈会。民革成都市委会常委、社法委主任韩冬,副主任果晓峰、李昂及社法委部分委员参加会议,民革成都市委会研究室主任夏晓受邀参加会议。

    会上,果晓峰领学中共二十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四川省委、成都市委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系列文件。韩冬领学宪法并详细解读宪法五次修改的过程,并对2023年度社法委调研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做了计划部署。夏晓通报了2022年社法委调研报告及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成果情况。

    参会委员们围绕国家宪法日和法制宣传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大家表示,作为民革党员和法律工作者要坚持信仰宪法、拥护宪法并积极宣传宪法,维护国家法制体系的实施,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委员们还就2023年参政履职工作设想进行深入讨论交流。

    会上,韩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宪法是国家根本法,维护宪法得以实施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更是民主党派法律界别成员不可推卸的责任,全体委员应当自觉学习宪法、贯彻宪法,切实履行好普法、护法的职责;二是社会与法制是民革参政议政重点领域之一,民革成都市委会对社法委寄予厚望,希望社法委全体委员将践行和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到本职工作和参政议政工作中,集智聚力,为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供专业智慧;三是要加强与兄弟组织之间的沟通交流,广泛开展调研交流,共同提升民革社会与法制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