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夏怡      日期:2022-12-08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90
  • 11月29日至12月3日,民革乐山市委会慰问组分赴犍为县、井研县,前往抗战远征军老兵廖沛林、何行宣家中开展慰问活动,将争取到的1.6万元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发放到了2名抗战远征军老兵手中。

    慰问组一行与抗战远征老兵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当前的生活及身体状况,叮嘱他们一定保重身体,祝福他们健康快乐、安享晚年。虽然两位老人均已97岁高龄,但仍思路清晰、精神抖擞。慰问组耐心倾听两位老兵讲述抗战远征故事,向他们敢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致以崇高的致意,感谢他们为国家和人民作出的贡献。

    “谢谢你们来看我哟,感谢国家和政府的关怀,感谢民革市委会一直惦记我哦,我身体好着呢!”老兵廖沛林说道。持续多年的走访,慰问组的同志们和老兵们早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老兵们像看到亲人一样,激动之情溢于言表,手与手紧紧相握,心与心紧密相连。

    自2014年起,民革乐山市委会走访慰问累计200余人次,为49人次乐山籍抗战远征军老兵发放北京志远功臣关爱基金39.2万元。今后,乐山民革各级组织将持续联合有关部门和民间组织共同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抗战老兵的活动,增强他们的荣誉感、归属感、幸福感,把对抗战远征军老兵们的关爱延续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