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学习先进经验 助力党派工作 凉山民革扎实开展暑期学习考察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学习先进经验 助力党派工作 凉山民革扎实开展暑期学习考察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日期:2022-12-02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588
  • 按照中共凉山州委统战部的统一安排和组织,11月15日至20日,州委统战部组织州内4个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代表近30人,赴甘孜州、阿坝州开展2022年度暑期学习考察活动。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委派秘书长孟玲及机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活动。 

    为期6天的实地学习考察过程中,全体考察团成员,赴甘孜州、阿坝州就“统一战线发挥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地区统一战线工作”“追寻革命历史、感悟红色文化”等课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对兄弟市州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学习,通过实地开展中共党史和爱国主义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各党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泸定县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丹巴县红五军团政治部纪念馆、马尔康市胡底纪念碑广场、马尔康市卓克基会议会址、甘孜州博物馆等民族地区红色革命旧址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现场教育,深刻感受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深厚的红色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国解放、祖国富强、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和领导核心地位有了更加深刻的领悟。

    考察团一行还深入康定市若吉藏家渔村、丹巴县甲居藏寨、甘孜州永顺驾培公司、阿坝州慈愿民族传统文化有限责任公司、阿坝州青苗缘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等点位,了解“有事来协商、围炉协商”工作平台的体制机制建设和运行,学习品牌打造、产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州委统战部副部长罗阿呷要求全体考察团成员,要认真思考、虚心学习、用心领悟,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汲取经验,寻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要在学习先进典型中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切实把考察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参加学习考察的民革党员表示,通过实地学习考察,切实提升了自己坚定拥护“两个确立”、扎实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下一步,要把学习考察的成果灵活运用到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促进祖国完全统一等工作实践中去,全面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