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十六支部:共建“儿童友好厨房” 携手“一米高度看世界”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省直十六支部:共建“儿童友好厨房” 携手“一米高度看世界”
  • 来源:省直十六支部      作者:卢昱希      日期:2022-11-20      编辑:省直十六支部      点击:711
  • 11月19日上午,民革四川省直十六支部联合成都市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促进会共建“儿童友好厨房”启动仪式暨“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锦城社区国际儿童食育中心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革四川省委会原主委王宇坤,武侯区妇儿工委办主任、区妇联主席黄果,武侯区妇儿工委办副主任、区妇联副主席、省直十六支部主委唐继秀,省直十六支部副主委乔蓉菊等出席活动。

    “儿童友好厨房”启动仪式现场

    “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实践基地”授牌仪式

    共建“儿童友好厨房”签约仪式

    “儿童友好厨房”是十六支部积极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文件相关精神,结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四川省促进川菜走出去三年行动方案》及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成都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实施方案》,协同武侯区妇儿工委办、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促进会共创共建的新型教育示范基地,旨在建立一个以“儿童友好”为核心,“劳动教育”为指导,“川菜文化推广”为己任的综合性实践基地。不同于其他厨艺课,“儿童友好厨房”教育引导孩子们在烹饪时探索世界,在做饭时学会生活,在操作中学习知识。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原民革四川省委会主委王宇坤致辞

    王宇坤表示,民革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妇女儿童工作,大力支持优秀传统文化赓续,此次“儿童友好厨房”和“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实践基地”的联合共建,是一次开创性的结合,立意新颖,意义深远。共建各方为了共同的事业走到一起,今后更要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将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持之以恒的开展下去,共建美好家园,共谱发展新篇。他强调,一是不忘民革初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秉承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民革优良传统,持之以恒将妇女儿童工作做出亮点、做出特色。二是尽心履职尽责,要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以“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切入点,聚焦群众关切的民生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更好履行民主监督职能,持续开展慈善帮扶和社会服务,建诤言、献良策、勇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贡献民革力量。三是协力共创共建,培养教育少年儿童,是关系到国家前途的大事,作为民革党员,更要心系社会、心系家国,主动作为、踔厉奋发,与社区、文化协会建立结对共建长效机制,引入更多有特色有意义的实践项目,培养少年儿童爱家爱国之心,引导他们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教会他们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筑梦远航。最后,祝愿“儿童友好厨房”发展越来越好,为推动新时代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唐继秀参观“儿童友好厨房”实践课

    唐继秀表示,儿童是城市的未来和希望,是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和核心,簇桥街道锦城社区作为首批入选全国16个“中国儿童友好社区建设试点”之一,一直以来走在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前列,大力开展儿童关心关爱工作。十六支部积极响应国家、省市关于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号召,此次携手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促进会、武侯区簇桥锦城社区,聚焦重回“一米高度看世界”,助力川菜文化在年轻一代推广,探索“儿童友好城市”建设新路径、新模式。下一步,十六支部将紧紧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两大核心,持续联合社会组织和企业力量,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持续加强与社区、学校、家庭、社会组织的联动,努力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适宜的生活环境,有效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以儿童友好助推全民友好,以儿童友好促进民心相通。

    中餐美食文化全球推广特使李凯展示精湛技艺

    “儿童友好厨房”第一课

    武侯区簇桥街道锦城社区党委副书记李红正,锦城社区妇联主席魏厚玉,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促进会党支部书记杨晓冬分别致辞。四川省川菜对外交流促进会会长邓盛克,副会长、民革省直十六支部支委杨文静,中餐美食文化全球推广特使李凯,锦城社区儿童家庭代表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