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民革党员付天力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谋划策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成都:市人大代表、成都民革党员付天力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出谋划策
  • 来源:民革成都市委会      日期:2022-11-15      编辑:成都民革      点击:453
  • 11 月 8 日,由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发改委联合主办的“2022年度成都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评选活动”进入第二轮评选,成都市人大代表、民革青羊区总支部副主委付天力应邀担任现场评审专家,并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建议。

    付天力(右四)在评审现场

    本次评选活动主要面向中央和外省在蓉机构、在蓉企事业单位,成都市级党政机关、各区(市)县,成都市属机构、企事业单位及社会信用领域服务机构与团体组织等,征集2021年以来在成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生动实践中具有创新示范、取得突出实绩、具备推广价值的案例。征集的72个案例经过第一轮评选后,有30个案例入围第二轮评选,入围案例涉及通过信用手段优化营商环境、市场监管、融资贷款、行政审批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体现出成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矩阵”——“诚信成都”雏形已初步形成。

    在评选中,付天力等评审专家们一边仔细观看PPT、认真倾听案例介绍,一边根据评分标准为其打分,力求客观公正体现出案例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的量化得分。最终评审结果将根据专家评审入围、现场演示,网络投票三轮评选加权总得分,由高到低排名确认十大典型案例和十大提名案例结果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在评审结束后,付天力向组织本次评选的单位建议:

    一是要对社会信用的重要性加大宣传普及力度,让广大市民认识了解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和他们的密切关系,从而真正重视爱护自己的信用;二是要注重社会信用体系顶层规划,以便于将来将各部门和各区市县建设的社会信用体系系统整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