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 走进马边开展系列法律服务活动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 走进马边开展系列法律服务活动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2-11-04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885
  • 11月2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报告关于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要求,在为来自美姑县的政协委员们开展法治讲座后,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又在团长彭健的带领下,马不停蹄地奔赴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系列法律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民革乐山市委会紧扣“党派+部门”联动共推、“地方政府+基层群众”双向服务、“定期服务+日常联络”有序开展工作格局,助推“同心·法律服务”小凉山工作站扎实开展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

    在县司法局,彭健为来自全县的乡镇调解员、德古调解员以及村(社区)法律顾问、县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题为《与民法同行——中国民法的演变、法典化及其特点》专题讲座。讲座中,彭健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在社会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和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旨在提高全县法律工作者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引导大家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把掌握和运用《民法典》作为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必备能力。



    讲座结束后,服务团一行又驱车穿过曲折的山路,来到劳动镇高峰村村委会,围绕群众关心的农村土地承包、土地流转、村民组织法等内容开展宣讲,为当地村民送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法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积极提问、律师党员耐心解答,气氛热烈。此次宣讲活动旨在引导基层群众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大力营造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推动马边彝族自治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