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 走进美姑县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 走进美姑县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王修文      日期:2022-11-03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725
  • 中共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在法治轨道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11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以“民革力量”助推民族地区法治建设进程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民革乐山市委会“同心·法律服务团”团长、乐山市律师协会会长彭健走进美姑县政协委员履职培训班,开展题为《与民法同行——中国民法的演变、法典化及其特点》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是民革乐山市委会深化法律服务品牌,扎实推进小凉山“同心·法律服务团”工作站走深走实的具体举措。讲座中,彭健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践,阐述了《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介绍了民法典的立法经过、时代特色,对《民法典》的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等与人民群众息息相关的篇章展开深入讲解,同时结合社会热点和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用生动诙谐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解读《民法典》在社会生活中的实际应用,精准、全面、生动地阐释了民法典和百姓生活的密切关系,为来自美姑县的政协委员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专题课。

    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实在、干货满满、专业性强,对自己如何学习贯彻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作为来自民族地区的政协委员,更应该带头学法、懂法、守法、用法,以身作则,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加快美姑县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