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乐山: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 来源:民革乐山市委会      作者:夏怡      日期:2022-11-03      编辑:乐山民革      点击:591
  • 11月1日,民革乐山市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措施。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革乐山市委会主委宋秋出席会议并讲话,民革乐山市委会副主委兰晓娟、朱文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中共乐山市委和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系列会议精神;各基层组织负责人汇报了1至10月各支部工作开展情况,结合本职和党派工作交流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了发言。

    宋秋强调,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是民革乐山市委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民革党员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中共二十大精神,坚持从深从细开展系统学习,把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同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相结合,同深入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结合,各基层支部要以集中学、个人学、线上线下学等形式,通过专题辅导、座谈交流、读书分享活动等方式开展宣传,迅速在全市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掀起学习热潮。

    宋秋要求,要坚定推动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在乐山民革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激发履职尽责动能,主动担当作为。各支部要对标对表年初市委会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过程中提高自身履职工作能力。紧扣中共省委、市委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乡村振兴战略、法治建设”等重点课题,形成一批有价值的调研成果。坚持“为民情怀”,依托“同心·法律服务团”“同心·医疗服务团”等平台,发挥“三农”领域人才优势,持续开展好法律援助、爱心义诊、助力乡村振兴等活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

    民革乐山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负责人、骨干党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