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山:州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 四川民革
  • 您的位置:四川民革 >> 信息浏览
  • 凉山:州委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 来源:民革凉山州委会      作者:杨磊      日期:2022-11-01      编辑:凉山民革      点击:721
  • 10月30日上午,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召开2022年第三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并就进一步宣传贯彻大会精神作安排部署,民革四川省委会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副主席、民革凉山州(西昌市)委会主委肖春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州、市委会在昌班子成员,各支部、专委会主委、副主委参加学习。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及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凉山州委和民革四川省委会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系列会议精神;张强副主委、孟玲秘书长、陈波副秘书长以及6个支部主委分别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本职工作作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交流发言。

    肖春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州民革组织和党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最重要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中共二十大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意义,引导广大民革党员拥护“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的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巩固和发展新型政党制度和民主协商制度。

    会议要求,凉山民革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有机融合,扎实推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和“履职能力建设年”工作,积极争创党员之家和示范支部,严把新党员发展关口,努力践行“四新”“三好”要求,不断加强“五个建设”,着力提高“五种能力”,把凉山民革建设成为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参政党地方组织,推动全州民革履职能力实现新提升。

    会议号召,全州民革党员要通过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主动担当作为,在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过程中提高自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促进祖统等履职工作能力。要紧盯州委、州政府关于推动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打造天府第二粮仓,建成全国现代优质高效农业示范区、国家战略资源创新开发试验区、全国重要的清洁能源基地、国际阳光康养度假旅游目的地,树立民族地区共同富裕新标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典范的决策部署,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贡献民革智慧和力量。